雨天的記憶

雨天的記憶:
1981年初冬, 微雨濛濛的青草湖, 尋找新竹女中的李茱蕾
李茱蕾搬家搬到哪裡?很多人第一個印象,她當過華航空姐,然後呢?沒有人說的出來.
我翻開1985年的畢業通信錄,按電話打,原來電話是新竹市郊區青草湖一帶,難怪,我們大一時後,甲班同學辦過一次郊遊,約莫只有十二人去,原來就在茱蕾家附近,她是主辦人
我記得: 那天又濕冷,雨時大時小,好像是大一上,十一月底,北部的綿綿冬雨,我們有那些人呢?
我記得有一張照片,我們八位甲班同學
四個站著,四個蹲著
站著: 我, 李茱蕾, 王筱雲(台南女中,目前任教嘉義新港國小)’ 顏梅華(台南市家齊女中,經營補習班,但是失聯)
顏梅華可能要問許漢昇,因為她們一夥台南的同學,有去參加許漢昇的婚禮,這是在家一的王筱雲告訴我的
蹲著: 尤懿曼(尤同學總是很低調服務全班,記得,傅莉雯貼上的那張合照,她也是蹲著)
而唯一和尤同學還有聯繫的,就是新北市的黃昭華
而在何嘉仁美語的 簡秀琴,也懷念黃昭華,但是黃同學拒絕臉書
林綉紅班代表(大四乙班)或許可以遊說,簡秀琴,加入臉書,然後遊說黃昭華,然後遊說尤懿曼,然後,就找到了
華航空姐, 李茱蕾?
我想只有問相熟的同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近二、三十年社會運動年表

三姊妹都是小說大師

卑南溪:敻虹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