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itation Game -- A movie


好戲連台, 去電影院看吧

 

打敗希特勒的功臣,破解納粹的Enigma機械的數學天才,劍橋大學教授,竟然被逼迫到自殺身亡,這就是維多利亞保守性道德遺毒的悲劇! 1500年前的魏晉南北朝的音樂家稽康臨死前,,【廣陵從此散矣!】 這是二十世紀的英國版本,我好震撼!

 

 

和太太去看奧斯卡八項提名的【模仿遊戲】的院線新電影,非常震撼,我開始非常喜歡男主角,班乃迪克康柏拜區, 之前他演出電視劇【福爾摩斯】爆紅我還沒有感覺,

 

後來,他演出前年奧斯卡兩影后 : 梅莉和茱莉亞爭鋒的【八月心風暴】,我認為他片中的梅莉的私生子的表哥腳色不討好,也沒有留下深刻印象,(雖然十九屆影后提名的梅莉史翠普對他的南方奧克拉荷馬州口音讚不絕口),沒有想到, 【模仿遊戲】內的數學家腳色,讓我心痛,真是絕佳演技!

 

他演出那個神經質的數學天才,維多利亞時代被英國司法制度殘忍迫害的同志數學家(1870年代到1950年代長達七十年,英國政府認為同志是犯了【猥褻罪】,適用刑法,非常不人道,而且法院用【化學去勢】殘害四萬七千多位同志,造成本片主人翁,真人真事破戒希特勒的Enigma機械的數學家,41歲自殺身亡)

 

每個時代,都有這樣的悲劇英雄吧!我突然想到晉朝的被司馬大將軍處決的音樂家文學家,稽康! 所有天才,命運何其相像!

 

稽康臨死前,,【廣陵從此散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近二、三十年社會運動年表

三姊妹都是小說大師

卑南溪:敻虹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