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子拼命留名 文創事業的魅力


賣房子拼命留名 : 文創的魅力

 

可能我愛看舞台劇, 近年來看的電影,以影射紐約百老匯的鳥人】最受震撼

 

麥可基頓, 好萊塢1990年代蝙蝠俠的第一集和第二集的超人鳥人, 被這位墨西哥導演調成另類悲劇英雄,無疑的這是MIKE KEATON 鹹魚翻身的好機會(過去十年,他隱居美國西部蒙大拿州調養身心,牧牛維生),顯示這是一個為他量身的好劇本!

 

不過這裡岔開來講,我看本片的聯想

 

1賣房子最後一搏

 

片中,因為找來片酬高四倍的 艾德華諾頓, 於是麥可基頓和前妻商量, 要賣房子籌錢.

 

我想起, 女演員出身的製片家,李烈, 多年前接受我採訪時候也告訴過我, 她近乎無路可走時候,籌拍冏男孩(海角七號同一年的意外hits) ,賣掉母親的房子來拍完這部電影

 

2 片中前妻苦勸,何苦賭上最後一把? 麥可基頓說,他和喬治克魯尼同一架飛機發生亂流,然後,他腦中設想,第二天報紙空難, 都是喬治克魯尼,沒有人記得他是鳥人(即是 影射 蝙蝠俠系列)

 

然後,麥可對前妻說:【你知道, 麥可傑克森和霹靂嬌娃的法拉佛西是同一天死的,報紙只登黑人戀童男歌星, 沒有人提到霹靂嬌娃.

 

他前妻離開前安慰他, 你長得不像法拉。」

 

好一個劇本! 層次如此豐富, 嘲笑影劇同行, 難怪台語演戲者瘋,看戲者傻.難怪1950年另外一部奧斯卡經典, 比利懷德導演的紅樓金粉】(原名好萊塢日落大道】)如此膾炙人口.我看過二次,每看完,就發冷.

 

偉大的悲劇讓我, 哀憐和恐懼. 看了院線新片【鳥人】的聯想:

我的感觸不下讀了紅樓夢好了歌】。

 

向準奧斯卡影帝, 麥可基頓致敬! 完美演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近二、三十年社會運動年表

三姊妹都是小說大師

卑南溪:敻虹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