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 奧斯卡熱門電影 美國狙擊手的感想

因果  :電影 ,美國狙擊手 觀賞後感觸
緣起 :  本詩歌致一位我久違二十五年的' 目前在花蓮縣壽豐鄉教導人打坐健身的慧門法師,他原本是中興大學農學院教生物統計的副教授,我藉著吟詠詩歌 兼論今年奧斯卡熱門片電影『美國狙擊手』
因果不可思議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敬愛的法師
今晚陪著晚輩
在台北觀賞院線電影
品質中等,意識單一
善惡曲解謬誤的奧斯卡最佳影片
提名的American Sniper
我突然完全理解佛門的警句
因果不可思議
殺盜淫妄酒
佛門五戒,殺業
居首,以愛國之名
偉岸美男子Chris Kyle
狙擊神準殺人無數
凱旋回美還以英雄姿態上【TIME】
寫出【紐約時報】十大暢銷書
侃侃大談中東血路英姿雄發
啊!何曾看到黑面紗下寡婦血仇
天理不容業報不爽
冤魂來索報,--竟然附身
兩伊退伍傷兵的魂魄
祟身反噬狙擊手英雄?
因果不可思議
【東方主義】早已揭櫫
東西世仇乃千年仇恨
簡單愛國主義最易犯殺戒
為何這部【美國狙擊手】讓我坐立不安
正是如此,世人愚痴
殺業最重,帝國主義
借汝槍砲
恩恩怨怨何時了
因果不可思議
我偏愛的克林伊斯威特
【殺無赦】與二部【硫磺島】
都能佛心詮釋,任弱勢的喉舌
悲劇女拳擊手的【登峰造擊】更加悲壯
何以【美國狙擊手】讓我坐立不安?
無他,視東方如草芥螻蟻
而我亦來自東方
因緣不可思議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敬愛的法師
今晚藉著一部平庸的好萊塢
我再次深邃了解
戒律不可觸犯
累世因果終有
果報:踏著血跡的英雄
也要六道輪迴無有已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近二、三十年社會運動年表

三姊妹都是小說大師

卑南溪:敻虹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