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珠寶商

三個珠寶商
我最近一年接連認識三個我從來很陌生的珠寶商,才知道很多人吃這行飯,孤陋寡聞的我非常驚訝,
這不完全是女性的行業,和石化鋼鐵汽車比起來,也是微不足道小公司, 不過他們雖是中小企業,在他們珠寶這一行業,也算大
我從小看家族女性長輩寶愛金子飾品,知道這是文盲女性長輩長於農村的理財方式之一(還有標會,是其二)
我認識的三個
1肯納自閉基金會的彭玉燕(她和前夫在巴西挖礦27年,礦產熟稔)
2大東山珠寶的呂華苑(澎湖珊瑚買賣家族,有十一位兄弟姐妹的第二代)
今天去想想論壇的新書發表會,又認識第三位珠寶商
3 瑞記珠寶公司的 董事長, 葉博文,他同時也是新公園的二二八紀念館首任館長
二位女士,一位先生,珠寶這行業很有趣啊
想起以前我曾採訪一位加拿大的記者 大衛. 伯因斯坦(當時約40歲) 他寫了一本書 志工企業家,報導美國的 阿育王基金會的社會企業(由美國民主黨前總統時代的環保署長, 德雷登Dreyton所創立)
我接待他,他臨離開台北,問我們,哪裡可以買到台北的珠寶?他要買給他的聲樂家太太?
啊,珠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近二、三十年社會運動年表

三姊妹都是小說大師

卑南溪:敻虹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