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給  長歌行過美麗島  回憶錄的作者,唐香燕的信

香燕

你從英國回來了,真好。

首先,請不必客氣,盡量用,拙作就是要讓更多人知道這本好書。

倒是,拙作寫得太長,難免有些贅字、錯字,寫得太匆促、太用力,
煩請出版社一定仔細校對、直接改過後,再貼上臉書。我全權授權、
不必任何酬勞。我的榮幸。

能為你的新書寫評,也是機緣,也是榮幸,美麗島事件發生,我在台北成功讀高二,
從桃園縣龜山鄉鄉下,天天三小時通車(我六千里親戚,前副總統呂女士,
讀北一女、台大,據說共通車九年,佩服)
當時,在每天上學必須經過兩次的館前路地下道,要去
台北車站,看到地下行人牆,佈滿南海血書等黨國標語,三十五年後想來,仍覺驚心。

其實要感謝我輔大同屆、不同系的、前草原文學社的社友,楊翠,

她祖父楊逵生命中最後幾年,我曾親炙,就是托她之福氣。我住桃園龜山,楊阿公,當時住在台北縣鶯歌,是兒子楊建買給他養老的,
我記得我常騎著機車上,鶯歌國際新城(當時甚荒涼,有點像是東海旁邊,早期白錫玟蓋的,理想國)

她如今在東華大學華文系,兒子魏揚也從事學運。

總之,不客氣,希望你繼續寫作。

常山 092181536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近二、三十年社會運動年表

三姊妹都是小說大師

卑南溪:敻虹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