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一個美的故事



圓山:一個美的故事,記錄那些公共場所的孩子


我的小孩長大了,現在我到公共場所,看到別人家稚齡的小孩,都會認真觀察一下。

稚齡的小孩,和成年人一樣,一樣米養百樣人。各式各樣。

雖然都美,都天真。但是性情各自差異,像是春天的百花。

孩子像是春天。公共場所胡鬧、哭泣的孩子,尤其惹我目光,為什麼?為什麼要哭鬧?他們的父母,為何罩不住?

二二八連續假期第一天,我到圓山花博園區。沒有想到這麼美。

到了金光裕建築師設計的「原住民美食館」,上二樓餐廳,女性主廚、店長,來自花蓮縣光復鄉的戈六鴻愛(她的手機,0960099388.。戈六女士希望大家先打電話定餐),溫柔而莞爾的抱歉,「五十份餐一下子就搶光了,抱歉!」她和她的孩子正在吃很晚的午餐,已經午後二點。

圓山貝殼塚,現在都是市民休閒的美麗公園。公園內,滿滿是孩子。

三千年前,【十三行考古遺址】、台灣早期原住民的貿易民族,馬賽人,是不是也隔著幽幽時光長廊,和我一樣,挺著體質人類學所分類的『智人』的一米多高的身材,享受初春如我此刻,暖和的春風,明媚的春光,藍天白雲,還有───
上百位可愛的、稚齡的男童、女童,娃娃!….

春天到了,晴空萬里,杜鵑盛開了,真美啊,這台北市的豔陽初春!有著孩子笑聲的美麗台北市的假日午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近二、三十年社會運動年表

三姊妹都是小說大師

卑南溪:敻虹經典